close

今天 接到品蓁的電話 : 老師 我考完基測了 想開始上鋼琴課
我說 : 爸爸媽媽要你彈的 還是你自己想要彈的ㄋ
品蓁 : 我自己要彈的 週四畢業典禮完就放假了就可以開始了


 


品蓁 從大班一直彈的國二升國三的暑假 從來沒有中斷過


爸爸說小時後哭著彈 到了高年級 彈琴是他最快樂的事 
國中還參加學校樂團開始學習豎笛 
品蓁一直都不是每天練琴的孩子 只要爸爸媽媽夠堅持有耐心
孩子就能一直保持對音樂的喜愛 




學鋼琴 讓孩子喜愛音樂比彈的完美有意義多了 
喜愛音樂的孩子成長的路上就能感受到音樂對心靈的滋潤 
有音樂陪伴的孩子成長的路上會更順利


 


品蓁兩年前音樂會上演奏豎笛的影片


豎笛是在學校樂團學的


音樂會前  我幫他找了豎笛老師上課三次的課別課


品蓁就很勇敢的上台囉


也許不一定完美    但是大方的展現自己的努力


這是很多人做不到的


學音樂的孩子上台表演的機會比較多


在表現自己這方面就是比沒有學音樂的孩子多了更多的自信


很高興我的學生們   幾乎沒有上台會怯場的


即使緊張也都會勇敢的走上台完成獨奏


有學第二樣樂器的  我也會要求學生們也要演奏一首


雖然每一次一開始都唉唉叫


但是結果都是認真用心的準備    自信的上台


大家都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音樂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