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號   


一點進醫院    辦住院手續


因為假日入院   所以要從急診室入院


辦理的小姐超好的   很親切  又很有禮貌


入院之後 檢查   問資料    就出去吃飯囉


晚上十二點之後開始禁食


 


七號    第一天


一大早就睡不著了    醫生八點來說     十點進開刀房準備


超無聊 開始上網   上網我最後悠閒的時光


十點進開刀房 開始麻醉


要幫我麻醉的麻醉師   應該是各小菜鳥


在我背後說    我好緊張喔    旁邊有經驗的醫師跟他說不用緊張


哇ㄌㄟ       有點想罵人了    就算你是菜鳥也不用在病人面前說那摸大聲吧    那我不是更緊張


接下來 另外一位麻醉師    居然說    我今天沒戴眼鏡耶    ...................


麻醉之後ㄋ    腳感覺非常不舒服    像懸空一樣   


後來加入了抗生素    突然    呼吸困難  (這部份每個人的反應不一樣)


麻醉師幫我把呼吸困難的部份處理了 剛好醫生來囉


五分鐘之後    就聽到小孩的聲音了    還真是迅速


因為我跟麻醉師說   不要抱給我看了   因為我近視一千多度   抱給我看我也看不到


只要跟我說是男生女生就好囉


所以    麻醉師大聲的跟我說 是男生  


據說 我說了一句   還好    然後就昏迷了


接下來    恢復室    病房   我一直在半夢半醒之間


醒來話沒說完就又睡著了


就這樣過完我人生最後一天沒哭聲的日子


 


八號   第二天


老媽一大早就到醫院上班     要抱小孩


我還是一直在昏迷中    因為開刀有用導尿管   沒排氣之前不能進食不能拔尿管


依然半夢半醒    嬰兒房的護士   一直來問要不要餵母奶


我根本還沒清醒    也沒辦法動    因為一直在偷按止痛藥


護士一直說要下床走   傷口是不痛啦   但是腰兩側肌肉倒是痛的要死


護士說那是韌帶    因為開刀會有拉扯   之後會更痛   哇ㄌㄟ...........


 


九號   第三天


晚上醫院冷氣很冷     冷到總絕得頭快痛起來了


又一直禁食    連熱茶都不能喝


這不生病很難吧     


到中午還是沒排氣     實在很不開心了


就偷偷吃了一點益菌    終於順利的方便了


就開始大 吃特吃 什摸都想吃     終於有開心一點的感覺了


可以正眼看看小孩


下午小孩一直哭一直哭    媽打電話跟嬰兒房要配方奶 


嬰兒房說   他兩各小時前才喝的    而且其他小朋友喝10cc    他已經喝20cc了


後來護理人員過來看     說   他在嬰兒是算是愛哭的小孩


我媽說    沒關係 還是泡配方奶來給我門


實在很.................配方奶也是我們自己提供的 我要牛奶還要看你臉色喔


氣到叫老公再下去買一瓶


牛奶來了 呼嚕呼嚕    一下就又喝了30cc    一喝完馬上就呼呼大睡


一睡覺睡了四小時    


老媽氣到      小孩就是肚子餓   每各孩子食量就不一樣     吃不寶當然一直哭  


居然說我門是嬰兒房最愛哭的小孩


    


十號    第四天


老媽一大早就煮了魚湯來     有熱湯喝的感覺真好


ㄏㄏ     老媽完小孩玩了一整天    餵奶   拍打嗝   換尿布   拍照


開始脹奶   開始跟吸乳器搏鬥的日子


還好   小孩很乖     不過    是各很貪吃的小孩


隨時嘴巴都在動    只好偷塞奶嘴給他


被護士看到    又是一陣白眼說教


打掃阿姨偷偷說   在嬰兒房她們還是有給她們吸


 


十一號   第五天


老媽依然完小孩玩的很開心


中午老公的阿姨 小孩的姨婆有來看小孩


晚上   老公的爸爸媽媽   從彰化拼上來看小孩


因為明天進了月子中心就不能抱囉


小孩很給面子讓阿公阿嬤玩了一各小時多


沒哭 眼睛張大大   座表情   照相


在醫院     每一各護士進來 就是要摸摸肚子看看子宮的位置   摸摸胸部看有沒有脹奶


就是每各進來都可以直接打開你的衣服摸來摸去就是了


護士真的很辛苦    


 


十二號   第六天


終於可以離開醫院 來去住爽爽的月子中心了


一大早有很多手續要辦     收拾行李    準備去月子中心的行李   繳費   領小孩     衛教


中午來到月子中心     這邊規定    小孩只有爸爸媽媽可以抱


一交給護理人員   就開始幫牠洗澡  


老媽在玻璃窗外面看     就開始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說她們都好用力   小孩一直哭一直哭


我跟老公到是一直笑一直笑  (想不到隔天我門就笑不出來了)


 


總結


北醫    病房護士都很好   很溫柔


醫生    很忙    不過我的傷口一點都不痛    


我的醫生還送了一本她自己寫的書 還有簽名喔


嬰兒房護士   .........    就不能有點彈性嗎    每各小孩就都不一樣阿


剖腹產 大部分要第三天才會開始有奶   為啥第二天就要一直逼媽媽餵ㄋ


傷口宮縮都很痛ㄋ 哪有力氣抱小孩阿   小孩吸不到又生氣


何必搞的大家都不開心ㄋ   就算宣導餵母奶    也不用對沒母奶的媽媽一付罪該萬死的樣子吧


 


感謝鄢醫師    讓寶寶很健康順利出生    讓我傷口沒有痛 


感謝病房護士     照顧我七天


感謝嬰兒房護士    照顧寶寶七天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音樂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