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 你為什麼小時候沒讓我學鋼琴

朋友跟我說 
我女兒居然跟我說 你怎摸小時後沒讓我學鋼琴拉
我明明讓他自己挑畫畫跟鋼琴看要哪一種
他自己挑畫畫的 現在來怪我

小女生 畫畫 跳舞 鋼琴這三樣才藝
孩子們在小時候總是會選擇 畫畫 跳舞
因為鋼琴回家每天都要練習很辛苦
包掛我自己也是 跟媽媽說 我要跳舞步要彈琴

到了國中高中 
許多放棄鋼琴的小女生會開始問 為什麼你沒有幫我堅持呢
許多媽會跟我朋友一樣 是你自己不要的
但若孩子能有選擇玩樂跟練習的機會 誰會選擇練習呢
家長的責任不也包括幫孩子做好的選擇嗎

到了國中高中
許多 畫畫跳舞鋼琴都一直有學的孩子
都跟我說 我現在心情不好壓力大都會去練琴
不會去畫畫跟跳舞耶
雖然小時候練習很辛苦
但年紀越大在身邊陪著我的才藝居然是鋼琴

親愛的爸爸媽媽們
讓孩子學習一樣樂器吧 
不一定是鋼琴 什麼都好
在成長的路上 
他會替我們陪著我們的孩子度過許多不如意的時光
彈琴時的自我沉澱 會讓孩子心靈得到安慰

這些我在大孩子身上都一一看見
現在我們家大頭開始學琴
養成練習的習慣 陪練的過程
我也覺得很辛苦 但堅持下去
他有一天會享受到這些辛苦換來的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教師 練琴
    全站熱搜

    快樂音樂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