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位鋼琴老師的部落格上看到一句話
信心就是   發功
這句話講得太好了   令我聯想到
一般的孩子都比較不喜歡  哈農  徹爾尼等練習曲



小一的謀謀上課
我大大大大大力的讚美他徹爾尼彈的真是好
手型漂亮     樂句清楚   雙手音色平衡
從此之後    他最愛的課本就是徹爾尼了
連芬貝爾這樣有趣的課本都比不上徹爾尼在謀謀心中的地位
當然   接下來的每一堂課
徹爾尼一定是表現得最好的一本


小六的紜婕   前任老師讓婕覺得無論他多努力都達不到老師的要求
乾脆就得過且過一點都不想彈鋼琴
我開始幫紜婕上課的時候   發現
他並沒有那麼差阿    視譜能力很好
只是缺乏練習所以曲子速度都超慢
但是他的視譜能力常常讓我很驚豔
所以每一次我都說   怎麼這樣厲害
你看   彈得多好  只是慢了些
你看   我們又完成了一首理查了
你看   我們可以彈蕭邦圓舞曲了耶
漸漸的    媽媽說
有客人來時  紜婕居然假裝要練鋼琴  其實是想表現給客人看
當然   願意練習的時間也就越來越多囉
學校作才藝調查   
婕自己填上才藝   英文   鋼琴



爸爸媽媽們
多給孩子大大鼓勵     孩子的表現會出乎我們意外的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音樂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