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齊是我開始教鋼琴的第一個學生


第一次見到他  中班


爬上鋼琴椅子  對著我說 我要彈鋼琴


我說   誰說你可以彈鋼琴的


王齊抬起下巴對我說  我媽媽說他業績達成了我就可以學鋼琴了


就這樣   緣份到現在


今年九月  他要去念政大法律系成為大一新鮮人了


傳簡訊跟我說   我有去打工領到第一份薪水要請你吃飯


這麼感動的訊息  我當然不客氣的去吃他一頓


(他從小到大吃喝我應該也不少)


以後我兒子的第一份薪水還不一定請老媽吃飯ㄌㄟ


到國三才將鋼琴課暫停的王齊  偶而會簡訊跟我聯絡近況


交女朋友阿   媽媽開刀住院他都住在醫院照顧媽媽 ….


昨天也跟我分享他女朋友的照片


 


鋼琴老師是一個很奇妙的身分


孩子成長的過程大概只有鋼琴老師會陪伴孩子將近十年的時間


從大班到國三  甚至有的考完是高一又開始上課


每周有一小時一對一的相處


許多不願意告訴爸媽的事也許會偷偷跟老師說


當然老師有些事也會偷偷跟爸爸媽媽說


有些事就要開導一下孩子


很高興   可以陪著這些孩子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音樂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