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臉書上看到好友的一段話 心有戚戚焉


 


我是好老師 不是因為我很會教書


而且我會把孩子的心情 感覺 放在心上


一直以來我不會為了學生沒練琴而罵孩子


因為我知道現在的孩子  時間真的不多


我會跟孩子聊聊  是因為補習太多功課太多嗎


還是因為不想練習ㄋ


不想練習大都是因為對曲子沒興趣


或是回家打開課本卻忘記怎麼彈了


我會陪著孩子一個音一個音找出來


一句一句的分解練習手腕施力


因為我知道妳們都不是因為討厭鋼琴而沒有練習的


同理心讓孩子知道  老師是懂我的了解我的


這時老師想要教的內容孩子就很容易吸收了


 


 


不一定要凶才可以把事做好



一件事有沒有做好 跟老師凶不凶沒關係


跟你用不用心有關


我的學生都知道我會兇的原因大部分只有一個


上課態度不佳  擺臭臉  不彈


但是我也不是兇  我只是把他如何對我再還給他而已


他臭臉我就更臭   不彈就在加次數


年輕的時候也很會罵學生


也許是因為小時候就是這樣被老師罵的吧


現在我會告訴孩子    我唯一不能接受就是態度不好


可以試試臭臉上課誰會比較難過


 


現在的孩子都聰明


大人大都是為了學習態度  情緒控管而煩惱


親愛的孩子們     用心讓你更順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音樂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