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借用了汲音老師分享的  幫很棒的手指貼貼紙


非常好用   孩子在上課時為了要得到貼紙  都會記得把手乖乖站好


但是   下課之後ㄋ   回家一各禮拜如果又是把手指貼在琴鍵上那也是沒用


最近突發奇想了一招


請媽媽幫手指打分數   當然這對於很用心的家長才會有效


 


剛接手安安的時候  知道她換過好幾各老師


學習也一直沒進度也沒興趣練琴


不管爸爸在怎摸修理  不練就是不練


先知道這各狀況    第一次上課   就先安安把規矩說好


老師上課會陪你練好  但是回家要靠自己複習  下禮拜才會更棒


彈的很棒的話   老師很開心會更愛你  爸爸媽媽也會更開心更愛你的


那你就會變成一各全世界最最最最幸福的小孩了


因為安安手指沒力 不站好   對譜上的記號也視若無睹


先跟安安說了一下 


沒關係  老師會一次又一次陪你練到你會   那你要用心的記住喔


 


第一堂課結束之後    回家安安馬上跟媽媽要求要天天練習


請媽媽每次練習都在聯絡本上簽名


媽媽嚇了一跳   怎摸變這摸主動   當然媽媽也很開心的天天陪安安練習


 


第二次上課      有些該注意的有注意了   有些還是沒看到


沒關係  老師再交一次這次要更用心的記住喔


看到媽媽天天簽連絡本  天天坐在旁邊陪練


突然靈機一動   請媽媽天天幫手指打分數


全部都站好  十分  有兩隻手指不乖就剩八分囉


 


 


第三次上課    很好   該改進的地方全部都記住了也很用心的把技巧練對


媽媽在聯絡本上面寫     當然天天都要練到十分ㄚ


ㄏㄏ  我心想   為了練到十分   應該每天都多彈很多遍吧


美育總監曾老師說過    用十種方式讓孩子學習一種技巧


這句話我可是一直深深的記住  努力的在實行


 


照這樣下去    安安應該會進步神速  


 


接手安安之前   我有兩各比較大的學生   跟著我很多年了


她們一聽到安安要換到我手上


馬上一付     喔  安安你神經要轉緊一點皮繃緊一點 不然會很可怕


是怎樣我有那摸兇嗎        我可是很溫柔的


只是我會面帶微笑用甜美的聲音  加上  堅定的語氣  告訴你該怎摸做而已阿


學生說   恩  你就是這樣會讓學生精神錯亂  好像很溫柔甜美  但是語氣好像又不是這摸回事


                不過很有效果啦     比大聲咆嘯還可怕


 


 


嗯嗯   我是溫柔甜美的鋼琴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音樂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