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昀霈跟昀寬到王品吃飯
因為 從小一看到現在的霈霈 要到香港念大學了

每個學生都像自己的孩子
看到它們在人生的路上又向前跨一步了
⋯⋯ 總是替他們感到開心
也很感謝他們總是會跟我分享學校中的趣事
讓我 每天生活就像他們一樣年輕

一坐下來 弟弟寬寬就問我 老師你到底是多常來吃王品
我想想 阿 上一次是三年前 王齊考上附中的時候
這次要感謝霈霈 讓我又有機會進來吃大餐

問霈霈 有沒有先學廣東話 這樣到香港才能跟同學溝通
他說 跟同學溝通不是很大的問題 因為台生陸生也很多
而且即將到香港理工大學念書的台灣學生們
都已經在FB社團上彼此熟識 都有出來聚餐過了
很訝異現在的孩子 懂得永遠比大人們認為的還多更多

霈霈覺得最大的挑戰是 全英文上課阿

弟弟寬寬剛到西雅圖遊學回來
他說 我們班一個鋼琴超強的男生
用鋼琴在西雅圖把到一個妹 學鋼琴果然是有用的阿

西雅圖也有地震 所以到那邊有一堂課是教地震時如何自保
好笑的是 學生有一半是來自於多產地震的國家 台灣
個個都是專家 還是得聽老師講解跟台灣不同自保方式

兩個小時快樂的聚餐時間 就在說說笑笑中很快過了
下一次見面就要等霈霈從香港放假回來囉
老師我還不知道能不能排隊排的到見他一面ㄋ
想起 霈霈媽媽說的 我們的霈霈長大了 不再是我們的小霈霈了

祝福 昀霈 在人生下一段的旅程中
在香港 有精彩的大學生活 最好也有美麗的女朋友更好啦
記得爸爸說的 我去香港要請我吃飯
我會挑貴的吃 記得多存點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音樂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