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用心媽媽都會碰到的問題   練習曲一定要彈嗎


我認為每本教本都有其要練習的意義


看需要的是什麼來決定是否要彈


 


有許多傳統的老師認為   拜耳一定要彈


他能歷久不衰有他的意義???


美國小孩彈拜耳嗎    中國學生彈拜耳嗎


不彈拜爾就無法把琴彈好嗎


我的學生沒彈過拜耳   檢定照樣通過  比賽照樣得名


 


先檢視這本教本裡面想要教的是怎樣的內容


左手一級四級五級和絃    那我在夢幻森林課本裡可以學到


右手樂句    每一本課本裡的每一首曲子都有樂句


c調F 調G調   在芬貝爾裡面也都會學到


裝飾音    在布拉姆裡老早就學過了


那為啥一定要用拜耳??  


你的老師覺得很重要  一定要用   那就一定要用阿


 


哈農???


許多老師不建議練哈農 傷手


有些求好心切的孩子為了彈快   沒注意到放鬆的問題


造成手腕受傷     對往後的鋼琴之路有很大的影響


我倒是聽過一個理論   拿大曲子來練叫巧就好阿


為啥一定要在哈農徹爾尼裡面練習ㄋ


到了曲子還不是要再練  只是會比較快就練好


 


我倒是很喜歡這個理論


現在的孩子一天能有多少練習的時間(音樂班除外)


彈完練習曲還有空練曲子嗎


曲子裡面每一段落碰到較難的技巧


特別拉出來單獨當作練習曲練


練好了 曲子也完成拉


不是一舉兩得


 


當然    有時間練琴的孩子


哈農當然還是很棒的手指練習的教材


只要注意不要求快傷到手腕


哈濃好好練習是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我有同學教琴    初學孩子就給哈農


老師看得很開心 小孩卻很痛苦


學生流失率很高


我建議他換成分貝爾之後  


他很開心的來跟我說    學生再也沒有流失了耶


對老師而言是這樣


對學生而言ㄋ


初學 就碰到讓我痛恨鋼琴的課本老師


也許認為 學琴就是這樣   我不要彈了


這輩子再也不碰鋼琴了


原本不是很有興趣的孩子


碰上了好的教材  好的老師


開始對鋼琴越來越有興趣了


世界上多了一個有音樂陪伴的孩子


 


練習曲一定要彈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音樂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