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   老爸狂call我     奶奶中午過世了    明天一大早要入殮


心理掙扎著    明天是幼稚園畢業典禮................但是    我真的想回去送奶奶


一邊哭一邊打電話給園長    園長說   她們預演的時候表現的很棒   你安心的回去送奶奶


打電話給妹妹    教她下班趕快回來    我門要做夜車回去台南


他居然告訴我   可是我明天要上班耶.................


我只好說    一大早要入殮   中午在趕回來上班   但是心裡卻想


(奶奶過是這種事     以勞基法來說   是可以請七天的喪假    應該也沒有哪一間公司會說    不准假吧)


回去了     七點半拜拜到八點   據說   九點要封棺    


妹妹說     不知道要搞到幾點     我要先走趕回去上兩點的班......................


我說  既來之則安之    晚到兩各小時也頂多薪水少三四百塊    沒必要為了三四百塊不陪奶奶走完最後這一段吧      他居然說    麻煩你尊重依下我好嗎 .............十幾各孫子都在    他堅持要先離開........


我完全無言以對    我只想說     我知道你跟奶奶沒感情   從小就沒有在一起   二十年來見面的次數應該是個位數吧


但是    是他不關心嗎    他不照顧妳嗎     他對你的掛念是比其他哥哥姐姐都還要多


是他願意這樣二十年來見 不到自己的孫子幾次嗎     這是你的爸爸媽媽造成的後果


看到你一滴眼淚都沒掉   上班比奶奶過世重要    真的絕得很難過


我不知道該怪誰造成這樣的狀況      但是...........   我真的很講不出的心痛


媽媽說     就要上班阿     沒去也沒關係吧


但是我記得    前幾年舅舅過世的時候     你好像要我請一個禮拜的丧假   還說    有什摸事比送舅舅最後這一程還重要的     我只是要妹妹為了奶奶請兩各小時的假   你居然說   沒必要吧


也許你會說    舅舅從小就把妳們當自己的孩子依樣   但是奶奶卻沒有照顧過妳們


但是      這是誰造成的環境     是我   是妹妹   是奶奶嗎


我想這是   很多離婚家庭的小孩都會碰到的狀況吧


無奈   心痛  心疼   難過     兩個人的決定卻是造成很多人一被子的關係破裂


在深的血親   還是抵不過時間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音樂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